close
同樣的一件事,從不同人的觀點,就會看到不同的風貌~

九月份上半,我被分派的一般外科的移植TEAM。
原本,我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
況且我也不是手上病人數量最多,狀況最差的那一個住院醫師。(記得嗎?我只是PGY阿!)

但星期五,NSP對我說:「很累唷?XX床病人說你以前換藥都會有說有笑的,結果這幾天都不說話....」

星期日,值班:上了兩台急診盲腸炎。

星期一:上了一整天的疝氣手術。中間溜出來處理文書問題。

星期二:除了上本家的LC,另外還要電話詢問VS關於隔天報告的事情。到晚上九點才得到回應:「你的POWERPOINT我還沒看完,明天早上在拿給你吧」

星期三:早上六點到醫院,六點半和VS會面改POWERPOINT,七點入座外科部會議,七點半上台報告。(看到病理科的住院醫師豐富的報告與參考資料,馬上被比下去了!)接下來進入捐肝者的手術房~出來已經是晚上十點半的事情。不但要值班,更遇到鬼門關之後,病人大量湧入住院的情形...

星期四:繼續上刀;晚上八點出刀房。趕工作POWERPOINT到半夜三點。

星期五:六點半開始換藥,七點開始最後修改,七點半開始一般外科科會,報journal。

對我來說,「幸好只有半個月!」

不過,今天讀到這篇文章「女人該對自己好一點」(http://blog.pixnet.net/eleceyes/post/8849955#comment-11202203),一方面敬祝生日快樂,一方面表示「佩服佩服」。

PS:外科宅男寫於颱風日:早上照樣上班,上班過程賠掉半條褲管。因風雨過大,就留在醫院啦。今日收穫:把上半月份積欠的「病歷債」都還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