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晚餐之後,
我繞到川秀藥局去買"國安感冒藥水"
(雖然我有吃不完的scanol和喝不完的Brown mixture,但是想要能夠專心上班,還是要靠成藥幫忙)
當我結帳之時,櫃檯前擠滿了人...
背後傳來一句:請給我"事後避孕丸"!


店員毫不停頓地回答:好的,要在二十四小時內服用喔.....
我正轉身離開,卻又忍不住朝向聲音來源望去
那是一位約略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姐,一般的打扮穿著

身為一個泌尿科的住院醫師,"那話兒"是我們大作文章的標的物
對於現今社會性行為的開放,我並不訝異
(我有提到"婚前"嗎?拜託,"結婚"和"性"應該沒有關係吧)
走回醫院的路上,我一直在幻想那位小姐買藥的理由

可能性一:今晚要去夜店,準備兩顆好防身
可能性二:最近親密關係頻繁,必須品不能少
可能性三:昨晚不小心"天雷勾動地火",所以趕快防護一下

如果,是一位男士來買"事後避孕丸"
如果,是一對男女,手牽手(或是板著臉)來買"事後避孕丸"
那又會是怎樣不同的故事?
會不會在另一個藥局裡,某位小姐隔著人牆,喊著:給我RU-486!

抑或是:
這是個"動作很開放,思想很保守"的社會
以上一切討論,是我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