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月跟主任,
每天都是懷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態在查房,
(加上這幾天又感冒,要人命!)
因此,臉上的表情常常是「被國光號碾過去」的樣子

病歷也並沒有早早交出,
PAPER沒進度,
病人沒有比較平安,
日常的工作也是延宕(例如膀胱鏡....)
誠如總醫師所說:你有INTERN,又NSP,為什麼你的事情還是做不完?

我真的不知道。



2.
最近常常遇到ABC之流,
從美國,從加拿大,從香港.......

什麼理由讓這些長年住在國外的人,甘願搭飛機回台灣,千萬拜託提早住院?
我已經不想去說

但是「這些人」給我的感覺,
卻有「為誰辛苦為誰忙」的辛酸。

並不是因為多認識幾個醫學名詞,或是常常搭飛機
就應該享受特別的待遇
或是因為從國外來的,就高人一等





3.
因為深怕睡過頭,總是提心吊膽,不能安眠
所以乾脆睡在值班室。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半夜回宿舍盥洗之後,又回到醫院和值班的人搶床位
(而且,一定沒有空的單人病床可以睡)

雖然,小小林說52病房的37床,有點「陰」
但我卻睡得還蠻舒服的
(我會記得改去63辦公室睡啦....)





4.
病房裡的一位護理同仁即將休假,
看到他在電腦前面煩惱機票的問題,
覺得好笑。
(反正要休假,這些問題都很好妥協啦)

逛到他的BLOG,
果然是「非常陽光」,
旅遊的紀錄,盡是去一些風光明媚的地方:

和一般的Shoping走向,相當不一樣
是個有趣的人!





5.
近幾個月來,常常喝喜酒
變成是例行公事:交「入場費」,看到類似的開場,雷同的菜色,幾乎一樣的串場活動
尤其是大學同學的喜酒,連身邊的人都一樣......似乎有點單調乏味

原本的目的,只是想要分享新人的喜悅
如果可以從他們的相知相守過程中,得到一些感動~那就更充足了

去照相,實在只是附加的收穫
但如果能夠因此,多認識一些人,也是不錯的機會~
(學弟和我說:正妹的朋友,還是正妹:美眉的身邊,不會有恐龍)
(謎之音:這是哪一部電影的情節阿?)

接下來,光是同一個病房,就有三場喜宴的炸彈會飛向我
不要讓我失望阿!
(可以請新人表演「胸口碎大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