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抱怨YAHOO blog糟糕的介面
所以摘錄一半的文章
其他的部分,就要自己去看啦

http://tw.myblog.yahoo.com/nckumed93-39/article?mid=6414&prev=6436&next=6404&page=1&sc=1#yartcmt
------------------------------------------------

一般外科主任告訴我

根據雛菊理論

要你第一天就接十個客人是不可能的

但如果讓你一開始接一個

第二天接二個

第三天接三個

時間一久~一天接十幾個可能都不覺得累

同理可證

一開始要你照顧很多病人又要開刀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會慢慢帶你

先讓你學著照顧一些病人

再讓你學著開一些刀

最後你就可以不知不覺的照顧很多病人又開很多刀

走外科~很辛苦~跟家人陪伴的時間很少~自己要考慮清楚~若決定了~我們非常歡迎你



神經外科主任告訴我

你如果成績不好~那就走外科~那如果你成績真的很不好~那你可以走神經外科

然後~你就等著被告吧!

聽得我糊塗

主任進一步解釋~若不想被告~就好好念書~不要進外科混水摸魚



心臟外科主任問我

你知道要怎樣才能在外科開心的過日子嗎?

[恩~該不會是要走心臟外科吧!?]

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對~沒錯~就是要選開心手術!



胸腔外科主任問我

選外科~是你的第一志願嗎?

我想都沒想直接回答:不是!

只見主任瞪大了眼

我接著說~是唯一志願

主任笑了笑~就說歡迎



整形外科主任問我

你覺得自己可以當外科醫師多久?

我大概想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支支吾吾的

主任說這要考慮的很多

包括視力的退化~手部精細動作的維持~腰椎頸椎對於長時間站立低頭的負荷等等自身健康狀況

還有外在醫療環境的惡化

每天都有一則醫療糾紛見報上新聞的

你知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自己?

要我好好考慮清楚

不要到時候發生了~才怨嘆師長未盡到告知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