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硬是爬起來準備morning meeting要報告的journal。運氣很好的,主任與各位主治醫師們,並沒有對我「連珠砲」式的報告方式有所挑剔(至於說話打結的部分...),而是對於journal的內容各抒己見。會議之後是查房時間;順利地,十點就宣布「下課」。

然後我就接到從小姐的電話:通知飯店訂房成功。換言之,「H day」應該是可以執行吧!?但是我提到「這是我退伍之後第一次出國,要準備哪些文件?」,他告知我「要到廣州街15號,去辦護照役男登記註銷」...好吧,誰叫我錢都繳了。

中午十一點半,VS黃帶隊前往「瓦城」。除了心不在焉的我,另外還有主任,兩個學弟,一個不知道推銷哪一種藥的藥廠人員。飯後,VS黃很好心地說:「我們三點來上課吧!」於是乎,我的B計畫只好提前實施了!

一點半,搭乘捷運至雙連站,轉搭TAXI回家拿「退伍令」,直奔「廣州街15號」(車資305元)。到了「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一問才知,這個業務要到「濟南路一段」才能辦。跳上TAXI(車資85元),來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第11號櫃臺.....

承辦小姐已經在我的護照上蓋好章,突然說「你的退伍令怎麼沒有區公所報到章阿?」(廢話,這張紙還是區公所發的阿!)正當我不知該從何解釋,他又說「你去區公所蓋章,很快很快啦,記得四點半之前要回來喔」(X的,從台北車站到松山車站,你說很近?)由於護照已經被扣在那邊,只好把接下來的事情辦完。

我又搭上TAXI前往「松山區公所」七樓兵役科(車資135元),只為了一顆章(原本以為拿到退伍令,可以不要再和兵役科打交道了);一路上,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三點,一顆心沈到谷底,只得打給學弟:「請你和老師實話實說,我趕不回來了」;在退伍令被紅墨水與立可白玷污之後,火車班次沒有適合的,只好搭上TAXI回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第11號櫃臺....

此時的耐心已經使用完畢,好比一個下午來了五個新病人一樣,卻還有一堆剪剪貼貼的文書作業要完成。等我步出大門,已經接近四點半。步行到台北車站,原本想去順發3C買個SD卡以防照相機沒容量(手上正好有禮券數張),才發現站前店已經被拆掉了。搭上捷運,返回榮總,還有三床病人的ORDER要改呢。順手拿起電話與從小姐聯絡:「阿?電子港簽還沒下來喔?明天要出發了啦!」(我的心臟很脆弱,不要再嚇我啦!)

回到病房,把手頭上的病患巡過一次;晚上七點,前往「天香回味」趕赴PGY導師夏老師的聚餐邀約;吃到一半才知道:原來夏老師明天要請假去布拉格開會,該不會在機場會遇到吧!?



飯後,回到病房,至少是沒有CPR在等我;既然要出去玩了,就先把出院病歷清一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