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CR的時候,第一次參加TIMA大體模擬手術
第一天是泌尿科醫學會主辦的腹腔鏡手術
第二天是尿失禁協會的吊帶手術
會後,大家匆匆忙忙地趕搭火車離開花蓮

這次,我又參加大體模擬手術
利用星期四中秋節的假日~假 慈濟大學模擬手術中心
上午是切腎切腎上腺
下午是male sling + artificial sphincter
課程到了下午五點完成....但還未結束!!

七點到八點~彩排.....
八點到十點~替大體老師 縫合傷口,包紮,穿戴壽衣,放入棺木

第二天(星期五)上午六點~移靈儀式
十點~追思典禮
下午一點~入龕儀式,將大體老師送入大捨堂
DSC_0060

醫海領航身示教 向無語良師致敬


星期三晚上,是吳興醫院的全院烤肉活動
不過我困守門診
明明平常只有小貓兩三隻,不知為何反而有點忙亂
所以過了九點才開車上路
到了半夜一點才到達花蓮~已經訂好的民宿

星期四一天的活動
當然非常感謝郭P與慈濟泌尿科, 慈濟大學模擬手術中心的用心
光從會後的滿意度問卷調查就可以感受到
DSC_0053
(如果填完問卷,平板可以帶走就更棒了)

BUT~這次花在"參加儀式,行禮如儀"的時間,比開刀的時間還多
人生完美句點 大體老師入龕儀式
第一次參加這個過程~得到的震撼是很大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以後不能再參加這活動)

星期四晚上在穿戴壽衣的過程,讓我回想起二十歲,大二時
在解剖室與大體老師相伴的每個夜晚
當時的我,可能沒有這麼深的感觸吧!?

PS:
這趟旅行發生兩件慘事

第一件是汽車煞車有雜音
勉強從台北開到花蓮
回程之前~問了路上眼鏡行的老闆(因為門口停著一輛同款車),才去某一間一般保養廠檢查(中秋假期竟有營業,謝謝你)
發現是左輪煞車片少掉一根螺絲....

第二件是天兔颱風來攪局
本來想活動結束之後,去看一下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已經付好訂金
結果被彭大媽客家食堂主動勸退(謝謝你!!)
為了讓參加人員可以躲避颱風,所以課程也提早結束~下午兩點就解散
讓我幸運地在六點天黑之前,通過蘇花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