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個月來到心臟外科,心中十分惶恐
很久沒有面對「上刀時間這麼久」的科別了
值班時,也不敢亂跑~連打打病歷都會害怕浪費體力
深怕突然被抓去上刀六個小時
所以「能睡就睡」成了我的指導原則!


2.
上個月在SICU,和大家一起數落心臟外科到處借床的壞習慣
這個月馬上就得到報應~所以每天都要去SICU看看自己的病人
以防被別人說:「借床之後都不來看病人!」


3.
也許是我太不積極了,或是一時無法習慣
無法在晨會之前把病人看過一次,並且把前一夜的狀況處理好........
(想更早到都沒辦法~明明都是在被窩掙扎很久才能起床的)
相對於CR陳交班給我之前的狀況:
他一個人必須自己換藥,自己寫NOTE,還要上刀
真是蠻慚愧的!

雖然說曾經在這一科留下很多回憶,
但因為對治療處置的規定不清楚,
常常不敢做出決定,
只能在一旁看學長表演

但感覺在認識的人面前「漏氣」
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4.
聽說一位在南部服務的僑生同學要結婚了

一方面,很佩服他一向都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看到心儀的對象,也都能勇敢去追~
如果不適合,也能坦然放手
我相信,他的選擇一定是經過考慮的

另一方面,很「不高興」他的言行前後不一
原本信誓旦旦地說,將來會僑居地服務,所以沒辦法在台灣成家
(我還真的相信!)
結果即將「五子登科」......


5.
Sex & the City最近很紅
在好幾個BLOG上面看到觀後感,
在「雌性」的BLOG上,多半表現出一種「對號入座」的角色認同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我不敢評論
坦言之,我不喜歡這樣的言論.......

如果沒有名牌與時裝的包裝,這樣的woman power與friendship between girls,是否顯得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