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 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 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喔....喔...


這首歌的內容看似是女方對男方「不解風情」的抗議,
但是在此,我要將這樣的內容,傳遞給我身邊的女性朋友,以及提醒我自己。

曾經看過文章,提到這樣的理論:
會讓女性感到安心的男性友人,絕大部份像是「企鵝」,是無性的。
也曾經聽過這樣的說法:
好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GAY

回顧我對待異性朋友的方式,
也許是因為害怕被排斥,被拒絕,
所以我寧可「當作朋友」,表現出溫潤隨和的態度,也不願將內心的想法表達;擔心會傷害到對方,更傷害到自己的情感與名聲。

雖然對於朋友,我樂於分出空閒時間,參加團體活動,
但也不會對於朋友的私人事務,毫無保留的投入時間精力,
我不是會接到「好人卡」的「好人」,卻常常被人稱作「姐妹」。
我可是很清楚地確定:我是喜歡女生的!

(這不是對於特定人士的心戰喊話)
我想要告訴我的異性朋友:
請不要再把「姐妹」掛在嘴邊,除非你真的覺得自己沒有魅力,毫無吸引力!
請不要再把私人事務當作是團體的義務,朋友情誼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見色忘友」不是「罪惡」,是人性)

我想要告訴我自己:
不要害怕失敗,害怕表達自我的感受,
不要因為寂寞而自怨自艾,
也不要因為擔心而讓機會悄悄溜走!

就算不能做所有人的朋友,就算會當不成朋友,
「愛情是懸崖上的花朵,想要摘取就要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