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輾轉得知:軍傑在今天早上過世了。

相較於軍傑活躍於台灣學生樂團的表現,我與他相處的時間不多:兩次假管的練習與巡迴表演,以及聚餐活動;其實我應該不是有資格談論他的人。

我是因為參加第15屆假管而認識軍傑,雖然可以打打鬧鬧,嘻嘻哈哈,但是對他是很尊敬的:一方面因為他是假管的老鳥(所以尊稱他為「鯉魚幫幫主」),一方面他在德國深造,在音樂方面也是大家的示範。

上星期前往宜蘭旅遊,途經宜蘭火車站時,我還想起第15屆假管巡迴時的某一日(在宜蘭女中表演),和軍傑、芯倫姐…等人前去「逛街買衣服」,原因是軍傑說:德國人好不會穿衣服,要多挑幾件帶去德國穿。


也許見面的場合都是在「練習,表演,玩樂」,所以我的印象中的軍傑都是一位「完美的音樂家」;但是和他更為熟適的朋友,就會一路見證他病程的發展。第一次知道他的情緒疾病,是在聚餐活動,那時的他已經入院出院,並且發生過自殺事件。(但我只是一廂情願地認為原因是他對音樂的要求,與德國求學的壓力)

回想起來,已經很久沒有和假管的朋友聯絡,所以沒有他的消息;但意料不到,他還是走了。或許就是精神科醫師所說的:他是屬於那「無論治療與否,病況都會一直壞下去」的那三分之一的病人;這不啻是一種解脫。

祝 平和 安樂!

http://tw.myblog.yahoo.com/oboe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