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看《16個夏天》(The Way We Were),這應該算是非常嚴重的"後知後覺",因為這算是2014年的連續劇,獲得第50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女配角獎和導演獎。劇情設定在1998年的夏天,背景則是臺灣這16年來時光變遷,有音樂、729全台大停電、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等。看完16集,再看看網路上的心得分享,果然是回味無窮。


心得的第一項,就是"林心如好棒棒"

第一棒,從2X歲演到3X歲,橫跨16年,毫無違和感

(雖然我很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不過林依晨演高中生,還是有點勉強)

從一開頭的大學生,頂著蘑菇頭~直率,不世故的樣子

 

到當了人妻,失婚人妻,寡婦~精明幹練但又柔情似水

 


第二棒,水汪汪的眼神與壓抑的笑容

林心如不虧"瓊女郎"出身,想到小時候看"還珠格格",他做為沒有存在感的女二號(金鎖好像都比她有戲)

一有戲分,就是被欺負後很委屈的模樣,水汪汪的眼神與壓抑的笑容

《16個夏天》後半段的集數,幾乎只要露臉就是哭戲(笑到哭,悲到哭,生氣到哭...)

 


第三棒,林心如還當製作人耶

(感覺在中國混的女星,好像不開公司當老闆,等級就不夠高)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林心如偶爾會露出中國腔


第二項心得,是HTC和大潤發的置入性行銷,很有效果

(給這兩家公司的公關部門鼓鼓掌)

看完連續劇,如果不知道真實狀況,我想我應該會去買HTC手機了


第三項心得,回顧了1~15集所有精彩的片段,這部劇的3個核心概念是「錯過」.「遺憾」.「再見」,貫穿每一集~

男主角方偉德,在性事上非常開放,但是在愛情上非常幼稚

這樣的愛情觀~非常符合"瓊瑤阿姨"一貫以來的劇本偶像

(因為愛你,不想造成你的負擔,所以我要離開你)

(也就是因為男女主角的愛情觀都很扭曲,連續劇才能演這麼多集阿)


第四項心得,片頭曲蕭亞軒【浪漫來襲】與主題曲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都很切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