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月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內科三個月實習的最後一天。

雖然同樣是在醫院,但是在內科與外科實習:看事情的方式,處理病患的態度,生活作息,都不一樣!前幾天有位住院醫師學長問我:「小欣,你平時脾氣很好喔?你都完全不會生氣嗎?」我才想起來,我好像很久沒有發脾氣了~最多就是摸摸鼻子走人~雖然狗屁倒灶的事情還是會有,不過多半可以一笑置之。

跟到的主治醫師都算很親切客氣(沒有脾氣很古怪難搞的),配上的住院醫師與PA都非常包容(包容我自動放棄一些難搞的CASE);一起值班的那幾位醫師(PGY,Resident或Fellow)都放縱我「自己搞」~當然,保佑我們安然度過值班夜的小夜班PA與大夜班R,感謝感謝~除了和內科病房還是頗有隔閡,我想,應該是「一切順利」吧!

聽到有些同學的實習經驗,會遇到很「難搞」的病人,家屬,護理人員,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可是我都沒有覺得耶!除非是我的感受力太低了,或是錯覺使然,就是再次驗證:我真的運氣不錯!附加一點,最近也吃了不少攤「好料」喔!

和北榮比起來,奇美內科的周轉率比較高,病情複雜度較低;換言之,這三個月也送了不少病患平安出院~比起北榮的病人每每超期住院,讓人有成就感!當然,其他部分就不是這麼開心啦:例如只有星期二下午的「胸腔-放射討論會」比較有開會的感覺;或是病房值班常常會有「補開單,換新藥」,的瑣事;甚至急診會收一些看不懂的病患來佔床位…等等。

內科實習結束,I2倒數三個月,國考倒數12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