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下午前往晨X診所,學習「基層門診業務,一般疾病處置與慢性病防治」。診所是坐落在一個正在成長的新社區之中:診所旁邊是剛推出的建案,對面是幼稚園,感覺起來就是充滿活力;而病患的族群也是相對比較年輕的上班族與新生兒。診所的薛醫師也非常健談,拿出一些開業醫師常用的撇步與我們分享,因此氣氛相當愉快。

不過呢,我所注意的,卻不是這一部分。

薛醫師是從台北某地區醫院外科,轉換跑道,而成為家醫科專科醫師(當然我不敢問轉科的理由)。我們在閒聊之中,有提到:外科醫師的特色,開業診所與五官科的趨勢,健保的現實壓力…等等。走出診所,我的夥伴問我:「你還想要轉科嗎?還是只是說說?」

親愛的朋友阿,怎麼問我這麼困難的問題呢?成為住院醫師已經快要滿一年了,我還是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縱然我已經明瞭「永遠不會有答案」。

每當遇到從外科轉行的學長姐,我總是會自問:我有比較適合外科嗎?
每當半夜還坐在病房,回不了寢室,我會自問: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每當參加同學聚會,大家在談論家醫科或是五官科的前景,我會問:我的未來在哪裡?

我無法不去尋找答案,卻不願面對結果。就是繼續堅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