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琪是我的大學同學
(也許是學校太小了~看了四年,總會認識)
來到北榮的第一個月就承蒙照顧~感恩喔!
後來他如願轉去精神科
(所以七個月後又承蒙照顧AGAIN)

她的優異表現讓人欽佩
讀她的BLOG總是會有驚奇的收穫!
-------------------------------------------------------------------------
有一天上班,我們家美麗大方的行政助理曉芳姐問我說..."碧琪你才25,26而已嘛對不對??"
唉,其實真相是快27了,雖然人家問我我還是堅持說還沒生日還是26歲.....
可是轉眼間唸完大學投身榮記大醫館已經快滿四年了...
走在精神科這條不歸路也有三年了...
從心外遇到一位兇巴巴的大夫...(該位大夫也因為投訴太多被調去中榮了)
到精神科接二連三的惡質personality disorder的病人...(雖然pd只佔病人的少數)
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不公平待遇和謾罵...
可是我覺得日子有長之後,自己的tolerance也開始慢慢的建立起來...
這當然很大一部份是因為精神科病房的training啦!!!
話說豬小妹天生命旺...上班都旺到一個極緻...
從農曆年到現在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病人故意鬧場的事...

話說昨天豬小妹插花上一天小夜班...原本還以為病房很peaceful...
因為有一個我前一天剛care過的"PD"要辦自動出院了...
這號人物剛滿30,而且還有legal problem在身...
(聽說她是東部某大學研究生,告自己的教授性騷擾,還在訴訟中)
住院中一直critize病房哪不對,哪不好,還說自己住院變差...
so what,和大夫談不攏就拒絕治療自動出院喇...
原本大家很開心看到她媽媽結了帳就等開門給她們走人...
結果付了錢才五點半,六點半還站在大門口和另一個"PD"聊很開....
我們的小夜班長老胡才出門拿個藥,
那位小姐就很不客氣的叫了我過去,一直罵一直罵....
complain我的小夜班長老胡綁過她,還一堆莫須有的罪名(什麼他長得很兇,眼神很兇,什麼態度不好)
我站在哪聽她一堆謬論一堆bull shit...我只說"好了,不要為了這樣的事影響到自己情緒,都要出院了!!"
她就開始誣賴班長剛有罵她....真扯,我就站在附近怎麼我沒聽到??
之後一直shouting,我們全病房病人都被她吵到...也不肯離開病房回家去
只好call duty的阿樑學長來,...結果沒辦法只好往上call...
我們被她罵了整個晚上...很慘....我一個人就站著連罵20分鐘了...
其他病人看不過去就來罵了她....雖然我心裡想幸好平時對病人不差...
其他病人家屬都還蠻疼我的,為我抱不平...
可是我職責所在,只好叫其他人先離開不要受影響...
就是一直和學長挨罵就是了,到了九點多值班的總醫師怡如大夫來,
因為病人和她mum都講不聽,越講越過份,還敢打去110報警,
所以我們只好把心一橫叫駐警把她抬出去,
到了病房門外病人還一直歇斯底理,shouting,敲玻璃...
我們一團人阻止她後又一直被她罵了一個鐘頭...
後來我們駐警call派出所的警察伯伯來才暫時平息這件事...
當然因為她一直揚言告,所以我們只好往上報到主任呀值星官哪...(真的不想搞那麼大)
我報告打好弄好都零晨二點半了...回到宿舍洗好澎澎就三點左右...
躺著躺又失眠,可是今天是要上早上九點半的班...
所以後來睡了大約三個多四小時就爬起來上班了....

回頭看看這件事,我覺得被罵得很慘很狗血淋頭...
也是有史以來豬小妹遇過算最棘手的趕出院事件...
可是過程我覺得自己變成熟了,因為我沒有因此而難過...
甚至覺得病人還真的值得可憐,30歲而已只會說人家害她變這樣...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她以後的路一定很難走...
我昨天有跟她講了一句話"人都有犯錯的機會,學習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忘了是誰的名言)

當然我覺得也許病房作業有許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我也不保證自己和其他同仁處理這件事情有沒有什麼不足的或over的...
可是最起碼我不會再像以前的那麼易怒,容易為了病人不對而傷心難過...
更不會害怕去處理醬的危機事件...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因為豬小妹終於有所成長了....
而且人在做天在看,無論她要告我們or不告我們..
我相信老天爺會保祐我們這群苦命的醫護人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