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六早上,是我排定要去執行健檢業務的日子
說來很無趣:零到十五不等的人數,分佈在二十到六十的年紀
加上報到時間不一,至少也會佔去我一個小時

蠻多同事認為這是浪費生命的苦差事
不過我確不以為苦,我想是因為有那一台咖啡機吧!


健檢中心的沙發區擺有一台咖啡機
只要一鍵,自動磨豆沖煮咖啡
僅有唯一口味可以選,提供給受檢人免費使用
當我磨過幾個肚子(或是戳過幾個屁屁)之後
縱使明知道咖啡豆的品質普通
總要去「打一杯咖啡」,喝完之後才離開

取一個紙杯
從旁邊的開飲機裝一些冰水(因為我過於懶惰,不想等放涼的時間)
按下按鈕...
一方面關注遠方播報的新聞內容
一方面豎起耳朵,注意磨豆與注水是否有異常(需要自己加水)
這個過程給我的反饋,比起喝到的咖啡,其實是差不多的

彷彿掉進時間的漩渦裡
大學時期「打飯」「打菜」「打飲料」.....現在來「打咖啡」
住院醫師時期,窩在開刀房裡.....每日下午,都會帶著杯子與十元硬幣去吃飯間,補充咖啡因濃度,然後計算當天能不能在十點走出開刀房?

一杯咖啡,開啟一日的工作
一杯咖啡,帶我回到過去單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