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查房之後,我整個放空
腦袋放空,肚子也放空...
連在院內美食廣場吃晚餐的時候,也是食不知味
卻發現視線前方有人在向我招手~想了一下,應該是三月份的病人及他太太


當時,他從體檢超音波發現有肝臟腫瘤
腸胃科的黃P又是他的國中同學
被轉介來外科開刀
開完刀之後發現已經侵犯血管....
果不其然,四個月前在電梯遇到時,已經是復發又復發

現在在醫院遇到,一定不是好事
我實在是沒有心情說話,
所以只有揮揮手~
倒是他太太走過來找我講話:

「黃P告訴她,可能只剩下兩星期,要先去準備後事」
「她不敢告訴她先生」
「有找過葬儀社,但是又怕她先生知道」

印象中,他的先生是對病情與治療很有意見的人
我告訴她:
「他擔心你會難過,所以他裝作很有信心」
「你擔心他不能接受」,所以你不敢告訴他」
「你不用說,他已經知道了~至是你們夫妻之間的默契」

PS:我先寫下來,因為我想他真的快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