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八月初,我在電梯遇到一位輸送的阿嫂
他問我記不記得她,我當然記得
然後,她就哭了!

記得去年四月在直腸外科,他的兒子是我的病人:大腸癌末期
重點是:他只有二十歲
上了手術台,把肚子剖開,確定大小腸都被腫瘤包圍,無法切除.....然後就關起來了
後來建議他轉去和信醫院,試試看有沒有化療要可以使用
但他也因為經濟因素而繼續留在頂好大醫院,
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打止痛針 阿嫂告訴我,在五月份,我離開之後,他的兒子就走了... 他難過到無法工作,直到這一兩個月才回到醫院當輸送人員 我只能拍拍她的肩,然後電梯的門開了....


2.
父親於今年四月份時到醫院開刀(心臟),但決定的很倉促,醫師於術前有做說明,也有簽署同意書,但是術後隔天發生了四肢癱瘓的情形,一直到兩個禮拜後醫生才說是同意書上有列的"中風"情形... 想請問,若我們想提告,需要列出哪些證據?但畢竟醫療方面的專業並不是一般人都懂的,還有,離術後已經三個月了,是否有所謂的追溯期限?如果院方同意和解,那我們又該採取哪些措失? ((我們已找過社工,律師很貴,若是免費諮詢聽說要有確切證據....))

以上是在奇摩知識上看到的一則消息(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2812138)
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這麼喜歡告阿?
第二個想法:很心寒~因為開心手術的併發症,大大小小總括來說,並不算少
雖然目前開心手術的成功率比失敗率高~不用像古早時候,開刀就是凶多吉少 但是也不代表,開完刀之後就一定可以蹦蹦跳跳
更何況,這樣的病人,多半是七八十歲的長者 這個月守在心臟外科的加護病房, 大部分的病患都是順利經過手術,以及常規的術後觀察時間,然後轉到一般病房
但也有少部分,開完刀之後,狀況不好,甚至是壞消息接二連三地發生

我一直都相信「三分之一理論」 疾病會不會好:
三分之一是治療,開刀~我們可以努力
三分之一是病患的本錢,平時有沒有愛惜身體~開刀前已經決定
三分之一是運氣,以及病患的意志力~只能看上天安排

醫者只是在適當的時候,推一把 並不能決定病患的命運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