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我卻中大獎了!

中午接到電話,是關於下午三點要到臨床技術中心,參加「PGY評鑑」
其實我只是去當個被諮詢者,整個醫院通過與否,和我無關
只是要在開刀房生活中,擠出一個半小時,實在困難
(尤其是我必須回去開科會,做報告)

三點來到報到地點,才知道是「部分」的PGY才需要參加:如果「被抽到」,就必須「留下來」
而我就是被抽到的一員!
同一房間的有其他六人~不是很熟。
直到評審委員進來,我才嚇了一跳!

來人是誰?奇美的邱院長~
上次遇見他,還是在畢業之前,結束實習時,被找去副院長室喝咖啡
當時曾經表示「可能會留在奇美當R」
但是之後發生的種種,事與願違
ANYWAY,我就在「頂好大醫院」待了下來
邱院長看到我,說:「原來你跑到這裡來了喔!?」

我覺得,邱院長還是我印象中的「好人」,卻也很嚴格
對於PGY課程中的缺點,心中已有定見
稍微點到,卻不戳破

最後,他詢問每一個人的時候,
他問了:「你還有沒有在寫BLOG阿?」,「還有沒有在聯絡阿?」

我明白他的意思~
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這一年半以來,我所發生的事情
想要搶步上前,仔細說明~但是,說清楚了,又有何用?

這次外科醫學會,我遇到了奇美的學長,
晚上也借住奇美學長的家(感謝蘇小寶學長的招待)
分隔一年,再次相見,自然是非常高興!
重新回到奇美醫院附近,熟悉的街道已有一些改變,但是空氣中的淡淡氣息卻是無法忘懷的
快樂的回憶和不快樂的部分,我都把他鎖進記憶的深處....

現實是無法改變,我在職場上的「無法妥協」,就和在愛情上的觀念一樣
就算是留在台南,能夠有九十九分的快樂,卻也無法彌補那一分的遺憾

正如同,我一直在看著「她」的BLOG,注意她的動態:
我能夠找出一些「因為...所以不愛...」的理由,卻都是牽強的答案
那一分無可取代的自私,,才是真正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p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